00  

身為一個專業的吃貨~~

走到哪裡都要認真吃吃吃...

但是好像很少跟大家分享,其實我也是滿喜歡做菜的這件事 XDDD

02  

去泰國玩也會參加泰式料理課程~

在台灣的時候偶爾也會體驗甜點製作跟品酒課等等...

那麼~ 在韓國混了那麼久...當然也要體驗一下韓料製作啦!!!

03

選擇的是在國際上也很有知名度的O'ngo料理教室~

這家在很多國際網站上的評價都很高

尤其受歐美地區的學員喜歡~ 講師的英文超級好!

04

我們是透過KLOOK網站做預約(當然是因為有折扣!!!!)

 文末有折扣優惠連結!!!


 

05 (2)06

位於仁寺洞的O'ngo 小小的前台 擺設很雅致

沒想到一進教室(也就是廚房) 地方超大的 XDDD

 

但是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拍~

可能是因為記憶體不足之類的愚蠢理由....(汗)

07

瑪娃這天是跟NANA一起來體驗料理的....

大家有發現我髮型很異於平常嗎 XDDD

 

其實那天早上我進棚拍了韓服照

然後在趕過來的路上還遇到罷免總統的示威遊行...

(可見文章拖了多久 總統都換人了....)

08

總之這天我就是以這樣莫名其妙的半古裝造型進行了體驗...

09

 

我們選擇的是"中級課程"

因為NANA之前已經在這裡上過初級~ 而我也覺得我應該OK

所以就挑了料理"三種肉類(包含醬)加一道沙拉"的中級課程

10

課程可以選擇以英文或者韓文來進行

我們之中是NANA的韓文比較好~ 也是NANA來進行預約的

起初她擔心我的韓文不夠好 貼心預約了"英文版"

沒想到老師的英文太好~ 導致NANA某部分不太理解...

最後變成 老師以韓文為主, 英文為輔

然後我們有不懂的再翻給對方聽的情況 XDDD

 

提到這一段 只是想強調老師的語言能力很強~

而且聽說正在學習中文! 

也許過不久竟能以中文授課了呢!

11

上圖就是我們老師啦!

也是本學院的主講廚師~ 很年輕的韓國女生,英文卻嚇嚇叫!

 

整個體驗下來真的覺得老師HOLD住全場

能夠上到她的課 感覺很LUCKY 

 

話不多說~~ 快點來說說整個課程會發生什麼事!!!


 

首先,進教室之後會有置物櫃可以放個人的物品

這天我因為從韓服拍攝的現場趕過來

印象中這時候我再找充電器...

所以環境跟課程一開始"講義跟圍裙疊在桌上"的畫面沒有拍到

(有關這一點大家如果很執著的話 可以參考NANA的文章哈)

10_

偷吃兩塊餅乾後, 馬上進入上課狀態!!!!

12

上課的區域~兩位學員使用的空間如上圖

 

包含了準備工作用的寬敞流理台

兩口瓦斯爐 , 以及水槽

12-0

 

如圖所見 已經放置好一人份所需的材料~ 但是....

12-

托盤上有水梨 有洋蔥~ 還有一個個裝著同素材的小缽

是不適很慌張啊 XDDD

 

不要慌張~~

看看前面 老師那邊也有一套一模一樣的,她會一步步帶著我們做~

12-1

其實做菜做難掌握的調味料份量

助教們都預先幫大家分好了~

12-312-8

運用量匙, 按照老師的指示 一一放入指定的材料~

  13

這些前置作業都是要製作烤肉用的醬~

13_

 14

因為拍了海量的照片~ 也就不一一細數是哪個肉對應哪個醬

但是我想說~ 這個教室真的很細心而專業

14-

讓我覺得 雖然這是一個中級課程~

但說真的 完全沒有料理基礎的人一定也學得會!

而且到要吃的那一刻 真的會非常有成就感~~

15

話說我完全想不起來這個磨芝麻的圖是哪個環節拍攝的

但總之因為非常歡樂~

所以就放進來了~

 15_

做好了三種醬料~

就要開始一一醃製到他們對應的肉類上面!

第一個要處理的是牛肉!!!

 15__

 

牛肉選用的是L.A RIB~

老師說~這是移民美國的海外僑胞傳回來的切法,一直流行至今

(沒想到上料理課還能學到文化方面的東西.這點也覺得加分~)

 

除了牛肉之外~

烤雞胸肉也是需要事先醃漬的!

15_1

 

其實我們弄這些醃料 醬料用了很長的時間~

因為老師從朝鮮時代的飲食

一直到現在韓國人的習慣等等都稍微會提到~

然後每拿起一個食材也會好好跟我們說明. 所以前置作業用了比較長的時間 ^^

 

然後終於到了開火的這一刻啦!!!

(老師先示範一遍~)

15_2_

哎呀呀~~ 竟然牛肉 雞肉兩樣同時?!

 15_5

感覺也太挑戰了吧!!!(熱血沸騰)

15_8

老師畢竟是講解這堂課應該幾百次以上的人了~~

 

熟練的程度簡直像在看某種表演 !

15_8_15_8___15-315-3_16 (3)16(3)G

連續好幾張圖的料理過程...

又回想起那天食物的美味啦....(口水)

 

話說除了主講的老師~ 旁邊也會有幾位助教(印象中有三位)

他們會協助備料/撤走不必要的東西/簡單的清潔...還有撥放音樂(笑)

17

老師做過一次之後就會換學生親自操作

這時候也會一直在旁邊協助所以不用擔心 ^^

 

最後就是擺盤啦~~

19

除了"做菜"之外 這裡也想提供給學員良好的用餐環境

所以 雖然是在廚房裡面的長桌上吃

卻也煞有其事地鋪上桌巾~ 並且選用具有韓國傳統風味的器皿

20

難以置信是自己做的~

傳照片給我媽看 他還覺得我根本在唬爛 XDDD

20_   

2122

話說我們這天做了四道菜

每一道的美味都超過我在首爾餐廳吃過的平均值!!!

 

然後下圖這個"菜包肉用的醬" 簡直是驚人的好吃!!!

23

總之非常愉快而流暢的體驗完了~~

超級有成就感!!!

2425

然後 因為都是肉類料理~~

一人三道的分量其實頗多~ 我稍微吃一些之後就決定打包一半

連盒子都非常深得我心~~

強烈推薦給想做食物給OBBA吃的少女們!!!

26  

附帶一提~ 現場提供的白飯也非常的美味!!!

所以建議吃得下的話, 即使想打包 也還是在現場吃一些再離開XDDD

 

最後, 因為我懶得設定後台~ 直接提供NANA的優惠連結給大家

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喔!

韓食初級烹飪課程預約連結
韓食中級烹飪課程預約連結

其他更多特色行程,可以自己到「Klook客路」的官網看
下載app 在我的客路-優惠兌換/輸入娜娜的粉絲折扣序號「WU4K8」可現折$100

 

 

 

O’ngo Food(온고푸드)

 

地址: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三一大路30街12 樂園洞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일대로30길 12 (낙원동)
電話:+82-2-3446-1607
官網:http://ongofood.com (韓英)

 

▼地圖請參考|Naver韓文地圖請點我|中文地圖暫時沒有提供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▶ 偏愛 首爾

瑪娃&阿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